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光所组织召开采购及外包管理规定宣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王辉/文、曾英/图 浏览次数:311

日前,院所两级分别制定并下发了规范采购及外包行为的《合肥研究院采购和外包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安光所采购及外包业务实施细则》,为使办法得到更好地贯彻和执行,安光所科研项目办于4月22日组织召开了采购及外包业务管理规定宣贯交流会。

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研究院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叶定、所属各中心负责人、秘书、相关课题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项目办主任翁宁泉主持。

毛庆和副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科学院相关的采购及外包的法规,并结合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介绍了所里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及过程,强调了出台这些规定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刻理解文件的精神,并按照文件规定执行。之后,财务资产处叶定副处长对研究院管理办法中的各项条款进行了一一解读,对重要环节和流程、政府采购行为的几种方式和适用范围做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做了分析示范。科研办主任翁宁泉则对所里制定的实施细则做了介绍,尤其是所里制定的细则对研究院管理办法的补充部分进行了细化,并对各中心审批备案、采购方式选择、验收环节等相关问题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各参会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就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安光所副所长毛庆和、研究院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叶定、科研办主任翁宁泉分别做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