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活动

第十一届光学期刊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李子尧 浏览次数:511

8月18日—21日,第十一届光学期刊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自媒体时代光学期刊的转型发展及影响力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和副所长谢品华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内各光学期刊编辑部以及《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编辑部负责人与编辑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文清院士代表中国光学学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以科学传播、科学传承、科学发展的高度论述了科学期刊的重要性,指出现在已经有了像Ligh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这样的一流刊物,但我国科技期刊总体水平还与我国的科学发展不相适应。他鼓励光学期刊编辑们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光学期刊的学术质量。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会议主题及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