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

水质在线监测浮标

发布时间:201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549

水质在线监测浮标


【原理】水质在线监测浮标系统,整个系统由锚系浮标、水上气象传感器、水下水质多参数分析仪与藻类分析仪、数据采集器、GPRS无线发射器以及GPS定位装置组成。可实时监测藻类浓度、水质参数(pH、ORP、DO、电导率等)、水文气象参数(水温、风速风向、流速流向),数据通过GPRS无线传输到达中心站分析处理。

【用途】水质在线监测浮标可实现现场水质实时在线监测、处理和传输,构成真正的无人值守式监测平台,可以非常方便的实现地表水、地下水、水源水、饮用水、海洋等不同水体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有效的监测水质的变化情况,为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的有效管理提供可靠可信监测数据。


【特点】

      — 设备集成度高,连接多种在线传感设备,监测水质、水文气象参数可达20几种

      — 建站成本低,组站灵活、快速,建设进度一般为30个工作日

      — 无人值守,免维护,管理成本低

      — 实现对源水各类参数的实时在线连续测量

      — 可实现对大面积水域可以布点组网监测

【技术指标】

      — 基本配制:太阳能板、蓄电池、GPRS和GPS终端、中心采集设备、航标灯

      — 浮标体积:直径1.25米,高1.35米

      — 浮标重量:150公斤

      — 适应水深:1-20米

      — 传感连接:RS485接口、Modbus RTU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