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相关仪器通过规范化海上试验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296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殷高方/文,马明俊/图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相关仪器通过规范化海上试验现场验收。

8月15日至8月26日,在渤黄海(“中国海监101”船)开展了海水COD在线监测仪、海水叶绿素在线监测仪、海水溶解氧在线监测仪等工程化样机,海洋初级生产力在线监测仪和海水BOD在线监测仪科研样机的海上试验并通过现场验收,海水pH在线监测仪完成了海试见证试验。以上相关仪器为“海水pH/COD/BOD快速在线监测仪研制及产业化(2016YFC1400601)”、“海水叶绿素/初级生产力高精度在线监测仪研制及产业化(2016YFC1400602)”和“海水溶解氧/CO2高灵敏在线监测仪研制及产业化(2016YFC1400604)”课题的研究成果。“重点声学类和近海海洋生态类仪器设备规范化海上试验”课题(2016YFC1401304)组织了本次2019年渤黄海航次海试及现场验收。

现场专家组见证了各参试仪器的安装调试、走航在线监测和原位剖面监测等关键环节,对海上试验过程和海上试验原始数据的记录、处理、留存等进行严格把关与现场监督,并听取了各参试仪器研制组的试验总结汇报、海试课题质量控制组的质量监督情况汇报、海试课题第三方检验组的检验情况汇报,专家组认为海试课题严格按照海试大纲开展海上试验,试验过程符合《海洋仪器设备海上试验管理规范》要求;航次保障有力,提供的试验环境和比测仪器设备满足仪器海试要求;各参试仪器的海上试验指标均满足海试大纲相关考核要求。

仪器海试现场

海试过程总结汇报

2019年渤黄海航次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