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实验室博士后获2022年研究院博士后奖励基金一等资助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369

         近日,合肥研究院完成2022年在站博士后奖励基金的评选工作,实验室多位在站博士后获2022年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奖励基金一等资助。

         邓昊(合作导师:阚瑞峰研究员)自2020年入站以来,在环境光学中心主要从事高分辨率激光外差光谱技术的研究工作,在高精度大气温室气体廓线测量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广高分辨激光外差辐射探测系统在大气探测领域的应用,对国产化设备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谈伟(合作导师:刘诚教授)自2020年入站以来,在环境光学中心主要从事车载、船载、无人机载等多平台超光谱遥感技术研究,在污染源排放识别与量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

         解智博(合作导师:桂华侨研究员)自2020年入站以来,主要从事气溶胶吸湿表面波监测的研究工作,在纳米单颗粒气溶胶吸湿动态分析以及纳米单颗粒冰核特性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

         实验室围绕自身学科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合肥院科技创新人才战略,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激发人才活力和创新激情,聚焦“四个面向”为科研团队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合肥研究院“博士后奖励基金”是为了推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表彰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旨在激发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创新的内在动力设立的基金。获博士后奖励基金一等奖励的人员,将优先推荐申请“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