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考察安徽光机所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文豆 浏览次数:357

8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刘建国、万宝年等陪同下,到安徽光机所考察合肥研究院高技术项目成果。

近年来,安徽光机所发展了包括高分五号卫星载荷在内的多种卫星载荷研制技术,并与多家载荷总体单位进行了交流与合作。白春礼院长在安徽光机所听取了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及相关负责人关于高分五号卫星载荷、星载激光雷达技术、高端晶体材料等研究进展的汇报,查看了相关仪器设备及系统,并就有关科研成果进行了询问。当白院长了解到高分五号卫星载荷相关技术,就是2006年调研安徽光机所时看到的预研技术发展而来,如今已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的研制任务时,高度表扬了安徽光机所科研人员“十年磨一剑”的坚持和韧性。

白春礼院长对安徽光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安徽光机所继续发挥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结合学科交叉优势,进一步推动卫星载荷研究工作,力争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做出能够代表我院科技创新水平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