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光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冯雪松 浏览次数:236

7月26日上午,安光所在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全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所领导郑小兵副所长主持,全所各中心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共20人参加会议。

会上所安全主管带领安全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及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高温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布置自查、整改及安排值班巡查工作,要求各部门按时提交科研生产安全风险自查工作相关材料。

郑小兵副所长在会上对各位安全员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每位安全员清楚各自管理的工作范围,了解自己管辖区域内的安全隐患并逐步改善。他勉励各位安全员日常要注意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做好各自部门的应急预案,能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改进方法。

郑小兵副所长还详细了解了各中心实验室的休假时间安排情况,提出休假期间各中心实验室要安排专人在休假期间不定期进入实验室查看试验设备,检查门、窗、水、电、气的安全状况,要确保实验室无人值守时断电、断水。

会上安全员们还就钢气瓶的存放及消防器材的更新维护等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所安全主管还针对安全用电、生化物品使用管理、易燃易爆品管理、涉密介质的安全管理、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以及禁止职工和研究生下湖游泳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