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情系山区,爱有你我”——记为贫困山区小学生募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丁守军、元沐南 浏览次数:308

编者按: 作为科学岛人,在岛上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和工作大家心怀感恩,同时我们心系山区,不忘贫困山区小学的孩子们。科学岛上爱有你我,每一份爱心、每一个善举都将成为改善孩子们学习环境和条件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爱心延续,共同谱写科学岛的爱心华章。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于“七一”来临之际,在科学岛联合发起为贫困山区小学生爱心募捐的公益活动,各研究所、各中心的研究生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

本次爱心募捐活动主题为“情系山区,爱有你我”,捐赠对象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帮扶贫困村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肖畈小学。活动主办方于6月29-30日两天在科学岛李府一号食堂、机关食堂和科西食堂门口分别设置捐赠点,张贴活动海报及倡议书,安排人员中午轮流值班,为前来捐赠钱物的爱心人士讲解活动详情,并登记捐赠物资。同时主办方牵头、各年级各班负责人配合,将电子版活动倡议书及海报在研究生网络社交平台上纷纷转发宣传,研究生宿舍楼的电子屏也分时段滚动播放。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爱心募捐活动顺利举办,捐赠点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募捐共计募捐到现金2022元,书、笔记本共32件,文具用品21件,衣服若干件,所有收到的现金和物品都将及时寄到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肖畈小学。如今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的传递才刚刚开始。

募捐点

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