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规章制度

计算机和网络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中国科学院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74

一、计算机是工作的必要工具,实验室为每个员工配置台式PC 作为工作计算机。可根据工作岗位的需要为员工配置笔记本电脑,具体情况包括项目负责人(出差报告)、保密、技术需求(如外场实验调试)等。

二、因保密工作的要求,工作计算机与上网计算机应有严格的区分,上网计算机不得处理任何可能产生泄密的工作;个人私接网线者按照相应条例执行惩罚。

三、在各个办公室配置公用上网计算机,每台公用上网计算机设立固定的责任人,保证计算机的维护和管理。

四、符合条件的个人通过申请可以配置独立上网计算机;配置个人上网计算机的条件:项目负责人、副高以上岗位职称;个别因工作性质原因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又有独立上网必要的,可提出书面申请,由课题组长批准后执行。

  五、工作计算机不准配置音箱、耳机、摄像头等多媒体外设。个人购买的多媒体外设严禁在上班时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