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一项科研成果喜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2-11 来源: 浏览次数:522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172项获奖成果的完成人进行了表彰,刘建国等人完成的“大气颗粒物(PM10/PM2.5)监测关键技术及设备产业化”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大气颗粒物(PM10/PM2.5)监测关键技术及设备产业化”项目发明了多种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测技术和方法,自主创新研制了大气颗粒物质量浓度、粒径谱、有机碳/元素碳、大气能见度等重要参量在线监测设备,技术创新突出,取得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7项;研制的设备已在北京等地开展了系统应用示范,验证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研发的成果有效弥补和扩充了已有环保和气象业务监测网络在监测手段、监测内容和监测范围的不足,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