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动态

河南省大气灰霾污染专项研究阶段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http://www.aiofm.ac.cn/xwzx/ttxw/201503/t20150316_ 浏览次数:589

3月10日,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多克辛调研员一行11人再次来到科学岛,就河南省大气灰霾污染专项研究报告与安徽光机所进行阶段性研讨,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提交总体报告前最后一次研讨。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院士、副所长谢品华,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多克辛调研员、申剑副主任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研究骨干、中科院大气物理所李杰副研究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徽光机所谢品华副所长主持。

“河南省大气灰霾污染专项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安徽光机所按照项目需求,在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建立和完善河南省大气污染源清单;研究区域大气灰霾污染的排放特征和源解析,分析导致形成灰霾细粒子污染的主要来源;开展大气灰霾污染的光学遥感遥测,研究其时空变化、输送规律;利用空气质量模型,对河南省大气灰霾形成的关键影响因素进行识别,同时对控制方案进行评估,并在观测和模拟的基础上协助提出切实可行的河南省大气灰霾控制对策与建议。